2008/02/01

Google Apps in Education 【Google 應用服務教育版】(1)

很多人都不知道,原來Google有一個免費給教育界的服務,叫『Google 應用服務教育版』。事實上,這個叫Google Apps的服務,已經開始了一年多了。


這個Google 應用服務教育版最好的是可以用回自己的domain,如果學校是自己有DNS,只要開多一個Domain,就可以用短短一日的時啟動到Google 應用服務教育版


按下『比較版本及申請』時,可以見到教育版同要比錢的專業版在功能上都係不相百頌,真係唔申請都對自己唔住。


其實現時Google的產品真係多到好難確定數到,因為有好多beta版仍在試用階段,都未能在同一個地方找到所有google產品的介紹,我就在igoogle中的google services widget中及英文版google的More google products中capture了這個兩版面,但似乎還未齊全。



現時Google的中文化產品數量已漸多,在把這些網上服務推到中學甚至小學都可以話是時候了!





雖然現時只有其中6個服務整合到Google 應用服務教育版中,但Google對於這個服務的介紹『Google 和學校,一同努力傳播資訊和提倡學習』中提到:目前只是開端, 經過一段時間後,我們會將更多其他相關的 Google 產品整合至「Google 應用服務教育版」,讓您的學校領先潮流,在線上進行通訊和協同作業。

以下這段由Google製作的短片很清楚的講解了有關為甚麼要使用Google Apps,雖然例子不是直接和教育有關,但不難想像使用在教育界的情況轉變:

Google Apps Quick Tour


點呀?係咪好想申請呢?
Youtube中更有另一段短片capture出要申請一個Google Apps只需60秒的時間,就算未有domain,google都會比一個temp domain你用住先,可以時時生效的!

Google Apps 'On in 60 seconds' by Microcost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