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2/01

Google docs - 共享文件新概念

現在除了Microsoft office之外,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還有很多選擇(可參考wiki:辦公室套裝軟體比較),我就試用過其中的Open Office(star Office 8)、Thinkfree、Google及Zoho。

其中google就是在免費的優點上,還有一個比以往用開的Microsoft更新的共享文件概念。
要怎樣解譯這個sharing documents的概念是甚麼呢?之前也想了很久這個問題,因為就要用capture screen都不能很容易令人明白,今日剛好找到以下這段Google的官方介紹短片,可以說是短短三分鐘,一看就明:



我和幾位同事,也有就Google Docs這個sharing的function試玩過,最強勁的地方,莫過於大家同時edit時一個spreadsheet檔時,是可以在browser上看到對方正在更改中,數字一個個地彈出來!!!
而且最好就是有auto save功能,每個file每經更改都會auto save另一個版本,不怕死hardisk、死network,再用第二部電腦上過一樣掂!
試用到現時為止,每個file最少auto save十至二十個版本,給你隨時取用,邊個login過來看或改都一清二楚:

google spreadsheet 在『修訂版本』中看到的事例


Google documents在『修訂版本』中看到的例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