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7

相片及影片 - 學校的重要資產

在很多學校裏,每天TSS、TA及教師都在為不同的教學及活動拍照及拍片。
其實這些都是學校的重要資產,但大部份的學校都只會將小部份放在學校的網站上,而其他的就放在內聯網的Share Drive中。但每年學年過渡時在就燒成光碟永久保存,再將在網絡上的全部刪去。
但當學校有甚麼特別事件時,要找這些相片及影片來製作特刊及宣傳品時,卻又找不到它們。
其實這是很浪費的,因為這些相片及影片不單可以在特別事件時來製作特刊及宣傳品。它們本身就是很好的宣傳品。因為很多的舊生也喜愛看看自己的舊照及舊片,這是招攬他們進入舊生會的很好方法啊。
當然學校可以自建伺服器來讓師生及公眾人仕存取這些相片及影片,但學校也可以透過一些雲端服務來作存取的。

Google Services:
Google Picasa - 上載、分享、探索或公開照片
YouTube - 上載、分享、探索或公開影片

學校自建伺服器的自由軟體
CoppermineGallery2Linker IMGosTube

學校例子:
2006-2009李一諤紀念學校相片網
李一諤紀念學校相片網
學校活動花絮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