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2/18

網上貼堂

貼堂可說是既平宜又有效的方法,我們通常都將學生優秀的成品在班房或校內的科目壁報板上展示。貼堂一來可以作為一個給學生的獎勵,二來又可以作為裝飾,三來又可以讓其他學生從優秀作品中學習。
其實除了在校內壁報板上展示優秀作品,現在有很多學校也將這些優秀作品放在學校的網站上。這樣做除了在上述提及的好處外,更可以作宣傳用。因為很多家長在選學校時也會到訪不同學校的網站上,而學生的佳作正是提升學校形象的其中一個有效方法。(也是這個原因,學校很喜歡將學生的作品放在港鐵的藝廊中。)
再者,網上的佳作是可以沒有期限的,學生們不單可以看到同「學年」的佳作,更可看到過去的佳作。這個好處在作專題研習時,尤其重要。因為能力稍弱的學生,可參考過去的佳作,從而理解有關更好。
通常我們的貼堂都只是靜態的,如:圖畫、作文、專題研習。但在網上的貼圖,除了靜態的佳作外,還可以上載聲音及影片。這樣學生的音樂表演、舞台表演及體育堂的學生示範也可以作為佳作的在網上貼堂了。

Google Services

簡介

佳作類別

Google Docs

快速建立、編輯與上載文件,在任何地方進行存取與編輯文件,即時分享變更文件

- 作文

- 專題研習

Google Picasa

上載、分享、探索或公開照片

- 平面視藝作品

- 書法

YouTube

上載、分享、探索或公開影片

- 舞台表演

- 音樂表演

- 體育示範


以下是其中的一些學校例子:
李一諤紀念學校學生作品網
基督教宣道會宣基小學學生佳作

WeTube -展示學生在體育科上學習成果的網站。
OStube

Google Services:
Google Docs - 上載、分享、探索或公開文件
Google Picasa - 上載、分享、探索或公開照片
YouTube - 上載、分享、探索或公開影片

學校自建伺服器的自由軟體
CoppermineGallery2Linker IMGosTube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