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5/21

Google Image Search = 免費的圖畫字典

【引用自『英文由F字學起』








遇到不懂的字,當然即查字典。但大家有沒有試過看完解釋仍不明白? 舉例說,讀書看到 armadillo 一字,一查字典:

「A small animal that has a shell made of hard material, and lives in parts of North and South America」

居於美洲的硬殼小動物? 即是甚麼? 再查英漢字典:

「犰狳」

看不明,也讀不出。心中暗罵:犰狳是他媽的甚麼雜種動物?

這時候怎麼辦? 很簡單,只要走上 Google,選圖像搜尋:








再打上 armadillo 一字,即見犰狳百隻:生的,死的,背隻朝天的,反肚的,人扮的,在路上晒太陽的,應有盡有:
















「哦,原來係佢。」一幅圖勝過千言萬語,還花時間去研究字典定義?

可惜圖畫字典的功用有限。我們只能找到看得見的物件:花草樹木,生果蔬菜,動物,顏色,表情,動作,工具等等。至於觸摸不到的概念詞語,一概查不到。就以 concept 一字為例,在 Google Image 一搜,都是手提電話和名貴房車的圖片:

相信大家不會像我一樣低能。

大家善用這個免費的圖畫字典學英文吧!

蕭愷一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