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5/22

近期發揮Google Maps和Google Earth功能的最佳例子之一

引用自Google論壇香港Google達人協會 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googleadvocate/t/ff4cac0f9cc9a9a4?hl=en

Google中國立即啟動了「地震形勢圖」及「災區人員搜索平台­」

四川發生大地震後,Google中國立即啟動了「地震形勢圖」 (http://ditu.google.cn/dizhen) ,讓大家可以透過Google Earth看到內地各地最新的防震救災情況,以及四川汶川當地的地理位置。網民可按地圖上的超連結,便可了解更多最新消息及救災進展。

同時,Google亦開放「災區人員搜索平台」 (http://www.google.cn/intl/zh-CN/qinren/
cse.html
) ,集合來自不同的資訊,方便尋找親友。Google亦歡迎網民將這些親友的訊息,放入各個知名網站,包括: 天涯來吧、百度貼吧、搜搜搜吧、新浪網或網易等,Google都會24小時不斷更新資訊。

此外,Google中國(谷歌中國)公司及其員工已捐贈總共100萬元人民幣,今天Google宣佈再捐贈200萬美金(約共1,400萬人民幣),合共約1,500萬人民幣協助救助及重建,專門用於兒童項目比如校園重建,同時亦讓各個救災組織在Google網站免費刊登廣告。

最新消息可參考Google中國的博客網誌,詳情請參考網址:http://www.googlechinablog.com/

**以下資料引用自http://jackienotebook.blogspot.com/2008/05/google-mapsgoogle-earth.html

Google Maps的四川地震圖


Google有關四川地震的不同訊息

如何將Google Maps的地圖加到Google Earth內瀏覽,影片如下:
第一段短片是示範如何將Google Maps的地圖匯出成Google Earth格式;
第二段短片是示範如何將Google Maps的地圖匯入到Google Earth瀏覽

沒有留言: